福州新闻网
  
  
  

“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福州发出全国首个面向台胞数字身份码

2019-05-06 23:48: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苏奕儒领到两岸家园数字身份码。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6日,在平潭经营民宿的台胞苏奕儒,领到了两岸家园数字身份码,成为“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首位认证的台湾用户。“有了这个认证,今后只要一个数字身份二维码,在大陆生活、工作就方便多了。”苏奕儒说。

  当天,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联合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新大陆科技集团,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共同发布全国首个“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这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的一项有益举措。

  “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的技术与业务能力,将数字身份二维码用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居民政务办事、旅游住宿、交通出行等生活场景,让出门旅行的人,即使忘带身份证,照样坐得了车、住得了酒店。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CTID平台以法定身份证件为信任根,为各行业提供统一、权威、多级可信的网络身份认证服务,目前已在多个应用中实现对接。

  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承平告诉记者,随着CTID的技术发展,未来将有越来越多场景,通过CTID数字身份来证明“我是我”。

  未来,CTID平台将全面开放数字身份签发、认证能力,“网证”二维码赋码、验码能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数字身份生态圈,开启更美好、更便捷的数字新生活。

“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