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生态分论坛举行

2019-05-06 22:5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园园 孙漫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大数据引领生态环境管理转型 助力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以生态大数据建设历程和成果为主线,聚焦在顶层规划、架构设计、建设应用、创新引领、政策推进、管理协同等多方面取得的成就,探讨和展望新时代生态环境大数据助力生态环境治理的新方法、新理念和新思想,为政府、企业、科研院校等各参与方搭建相互促进、相互交流的共享合作平台。

  会上,生态环境部和福建省政府签订部省合作共建“数字生态”示范省战略合作协议。省生态环境厅分别与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等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付朝阳、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主任章少民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峰会期间还将举办生态环境大数据引领管理转型(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厅局长沙龙)、生态环境大数据助力亲清服务企业等4个子论坛,聚焦大数据在生态环境不同领域中的应用,碰撞智慧火花。

数字生态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