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公布税表将不能参选?美加州开先例通过相关草案

2019-05-06 15:2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迟迟不愿公布报税纪录,加州立法机关在全美各州议会中首开先例,表决通过如果总统候选人没有公布过去5年来的所得税报税资料,将不得列名于加州初选选票上。据报道,未来如果这项草案一路过关,州长是否将签字使其生效成为州法,纽森办公室并未明确透露。

  据报道,加州州参议会5月2日以27票对10票表决通过,任何候选人如果想要自己的名字能够印在加州总统初选的选票上,就必须公布过去5年来的所得税申报纪录。

  有分析称,加州立法机关这项动作,系针对特朗普而来,因为自特朗普在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一直到胜选就任之后,始终拒绝公布报税资料,打破了持续40年来美国政坛的惯例。

  报道称,加州的总统选举党内初选将于2020年3月3日举行。未来如果这项表决成为州法,不愿把报税数据提供给加州州务卿的特朗普,名字将不会出现在加州党内初选的选票上。

  民主党籍州参议员麦奎尔(Mike McGuire)指出:“我们信任特朗普,如果他光明磊落,就应该加快脚步,公布报税纪录。”这项草案是由麦奎尔与另一位民主党籍州参议员魏纳(Scott Wiener)共同提出。

  2017年间,加州立法部门曾经通过类似草案,只不过最后遭到州长布朗(Jerry Brown)否决。民主党籍的布朗说,否决原因是担心这项法案恐将构成违宪。布朗在州长任内,同样拒绝公布个人税表。布朗于2019年1月离任,继任者纽森(Gavin Newsom)则公布税表,并且在全美各地掀起要求特朗普公布税表的抗争行动中,肩负起“领头羊”的角色。

  未来如果这项法案一路过关,州长是否将签字使其生效成为州法,纽森办公室并未明确透露。纽森办公室发言人佛格森(Brian Ferguson)说,届时将会以草案内容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