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化腾:让数字红利惠及每个人

2019-05-06 15:05:52  来源:东南网
  

马化腾:让数字红利惠及每个人

马化腾发言(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马化腾:让数字红利惠及每个人

马化腾发言(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5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要避免数字鸿沟,让数字红利惠及每个人。”今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当天的主论坛发言中表示,希望科技向善成为未来腾讯的愿景和使命,和业界一起来思考探索构建数字时代正确的价值理念,社会责任和行业规范,相信科技能够造福人类,人类应该善用科技,避免滥用,科技应该解决自身发展带来的问题。

  马化腾在论坛上提到,近期,腾讯研究院结合腾讯、美团、滴滴、京东等合作伙伴的数据进行估算,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达到29.9万亿,中国GDP总量的1/3是借助数字技术实现的,数字中国建设初具规模。

  他从产业、政务和社会三个方面谈到了数字中国建设。他表示,产业互联网正在成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重要载体。数字政府正在成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引擎。

  “把互联网思维引入政务服务,以群众爱不爱用,好不好用来检验政务服务的成效,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转变为群众需求导向,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不断提高,从而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马化腾说,市场的供需两侧和政府的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将会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带来数字行业的充分释放,激发数字生态和智慧社会的形成,从而加快网络强国的建设。

  他说,智慧社会将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部分,经济社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意味着开放、协同、共享、集约的智慧社会出现,特别是随着5G,AI的技术不断普及,整个社会的一体化和智能化、交互化都有前所未有的提升,在这个过程中,把新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纳入智慧城市建设中,要努力降低系统的脆弱性,提升安全性;避免数字鸿沟,同时要趋利避害地使用新技术。

马化腾:让数字红利惠及每个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