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恐袭后加强安保 斯里兰卡政府呼吁民众上交刀剑

2019-05-06 10:3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斯里兰卡复活节爆炸案发生后,斯里兰卡政府为加强国内安全管控,于日前呼吁民众交出剑、大型刀具等危险物品。

  报道称,恐袭发生后,当局在搜捕恐怖分子的行动中,已搜获了数以百计的武器。为了加强国内安全管控,斯里兰卡当局于4日呼吁公众交出剑和大型刀具。

  警方发言人表示,日常合法使用的刀具不包括在内。警方还呼吁,公众若拥有警服和迷彩军服,也要在4日或5日交到附近警署。但警方发言人没有表明交出武器的民众是否会获得特赦。

  4月21日复活节当天,斯里兰卡发生8起爆炸。根据斯里兰卡卫生部统计,共有250至260人丧生。斯国总统西里塞纳4日表示,约有25至30名与此次恐袭有关的嫌犯仍然在逃。他表示,当局已掌握这些嫌犯的身份,正准备拘捕他们。

  据报道,由于担心爆炸案会重演,游客纷纷退订饭店及航班,重创该国的观光业。西里塞纳表示:“这对经济是一大打击,对观光业也是。要发展经济,让旅游业回到恐袭前的繁荣十分重要。”

  根据旅游咨询公司ForwardKeys的资料,爆炸案发生后一周,酒店订房净值较去年同期平均下降186%。报道称,超过100%的衰退代表退订量高于订房量。

  斯里兰卡观光局长戈梅斯(Kishu Gomes)表示,4日全国酒店退订率平均为70%,首都科伦坡情况最严重。他说:“部分航空公司也调整航班频率,乘载量比以往低上许多,这确实是值得担忧的因素。”

  斯里兰卡旅游业于2009年内战结束后开始发展。斯里兰卡拥有1600公里的海岸线,2018年观光业为全国第3大产业,也是成长最快的外币来源。

【责任编辑:林晓玲】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