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客机起火迫降至少40人遇难 乘客:闪电击中飞机

2019-05-06 08:3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一架客机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后起火,随后在起飞机场迫降,飞机猛烈燃烧。机上共载有78人,目前,起火事故已造成至少40人遇难。飞机起火原因暂时不明,俄方已启动调查。有乘客称看到闪电击中飞机。

  起火迫降 :至少40人丧生

  当地时间5日17时50分,这架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前往俄罗斯西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起飞后不久,飞机驾驶员向起飞机场地面空管人员请求迫降。飞机于18时40分左右“硬着陆”降落在机场跑道上,飞机随后被大火和浓烟吞噬。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莫斯科地区间交通侦查局局长高级助理叶连娜∙马尔科夫斯卡娅6日早间称,俄航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SSJ-100)在谢列梅捷沃机场的事故造成41人死亡。

  马尔科夫斯卡娅说:“机上的78人中有37人幸存。其中有33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

  但俄卫生部长Veronika Skvortsova随后表示,有38人幸存,这意味着死亡人数为40人。

  俄罗斯航空公司在其网站上公布了SSJ-100飞机在谢列梅捷沃机场硬着陆后幸存的33人名单,该名单还会更新。其中5人送医院治疗。

  此外,中新社记者从中国驻俄使馆领事部获悉,遇难者中没有中国公民。

  现场冒出火球和浓烟 乘客自行逃离

  该机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架飞机由于不明技术原因返航,并在硬着陆时起火。

  报道称,飞机由于天气状况复杂,仅在第二次尝试后才成功硬着陆。降落时飞机起落架断裂,发动机起火。

  俄罗斯电视台晚些时候播出的视频显示,客机在着陆后反弹时,机身下方突然冒出火焰。新闻报道称,飞机在紧急着陆前显然没有时间放光燃油。

  视频画面还显示,飞机在降落滑行过程中,机尾后不断冒出浓烈的黑烟并伴有火焰。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不少绝望的乘客,登上充气疏散滑梯,跌跌撞撞地穿过机场的停机坪和草地,逃离起火现场。一些乘客逃离时手中拿着行李。

  报道称,火势目前已被扑灭,起火飞机被烧毁。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