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襄数字中国盛举 共谋数字经济发展

​于伟国唐登杰先后与中国联通王晓初、百度公司李彦宏、中国建设银行田国立、中兴通讯公司李自学座谈

2019-05-06 01:57:16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5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先后与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兴通讯公司董事长李自学等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嘉宾座谈并出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深入交流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共商发挥数字福建优势,推进数字“丝路”建设。省领导王宁、张志南、梁建勇、郑新聪、郭宁宁参加有关活动。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来闽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表示欢迎。于伟国说,早在200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就着眼于抢占信息化战略制高点,增创福建发展新优势,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重要决策。福建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数字福建”蓝图,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数字福建”建设,致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的示范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同时,福建将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叠加优势,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交流合作,打造全新的数字“丝路”。着力提升闽台通信信息联通水平,加快实现两岸“应通尽通”。

  于伟国说,我们热忱欢迎所有与会者共襄盛举、共商大计、共促发展。希望各方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以本届峰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优势、扩大投入,在数字金融建设、网络基础建设、人工智能应用、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王晓初、李彦宏、田国立、李自学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给予企业在闽发展大力支持和帮助,十分看好数字福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示将积极为数字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晓初表示,中国联通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智能化改造,全面提升福建网络服务质量水平,全力为两岸通信应通尽通提供有力基础保障。

  李彦宏表示,百度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研发优势,深化与福建开展无人驾驶汽车的运营和创新应用,以及在智慧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合作。

  田国立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福建建设发展,支持更多的金融创新在闽落地,强化乡村普惠金融,推动数字金融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李自学表示,中兴通讯将进一步主动融入新福建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城市数字化等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企地双赢。

  座谈后,省领导、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了省政府与中国联通、中国建设银行、中兴通讯分别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共襄数字中国盛举 共谋数字经济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