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专家委员会成立

2019-05-05 22:22: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数字中国发展战略研讨会5日在福州市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出席会议。联合国粮农组织原副总干事、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执行院长何昌垂主持会议。

  我省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启动数字中国研究院成立工作,目前研究院正在围绕“更名、改制、提升”三大环节全面推进工作。这是数字中国建设领域专门研究机构,目标是立足数字福建,赋能数字中国,打造集战略研究、峰会支持、人才培养、工程研发和产业化为一体的、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创新型国家级研究机构。

  新成立的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专家委员会由王钦敏任主任,徐冠华任总顾问。专委会成员中,既有数字中国建设相关领域的资深领军战略专家,也有根植基层的新生代核心技术专家,不乏两院院士,他们将发挥智囊、咨询、辅助决策等作用,为数字中国和数字福建建设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支撑。

  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发表了讲话,对专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在数字中国建设方向、核心技术研发、数字经济创新成果应用、国际合作等重大问题方面提供咨询和指导;二要放眼全局、根植基层,服务数字中国发展,要提出具有全局性影响力的重要建议,探索新的数字中国相关建设解决方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家重大建设任务,群策群力高效率推进专委会工作。

  专家委员们还就数字中国发展战略进行了研讨。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专家委员会成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