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热带气旋“法尼”袭击印度和孟加拉国致21人死

2019-05-05 08:5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综合报道,热带气旋“法尼”袭击印度东部之后又到孟加拉国肆虐,这股强大气旋在两地造成了巨大破坏,共有至少21人死亡。

  报道称,“法尼”3日横扫印度东海岸,暴风雨摧毁了当地的房屋和树木等。正在进行的印度大选活动也受此次风灾影响。

  孟加拉国警方4日说,“法尼”的风眼尚未离境,很多村庄被大水淹没,幸好当局赶在旋风登陆之前,将最高风险地带的大约250万人转移到4000个避难中心。

  孟加拉国官员表示,这场风暴摧毁了超过1000多所房屋,造成9人死亡,60多人受伤。

  在印度,至今已知有至少12人死亡,当局共疏散了100多万人。灾情最严重的是奥里萨邦,那里除了有8人死亡,很多房子倒塌,电力与食水供应以及电子通讯也都被切断。

  虽然4日暴风雨已有所减弱,但包括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Kolkata)在内的地区,仍有时速高达205公里的暴风,并夹带暴雨。

  在“法尼”登陆之前,西孟加拉邦沿海已有数十万居民撤离,加尔各答低洼区也有约5000人疏散。那里一些旧建筑倒塌,有人受困后获救。

  加尔各答这个有460万人口的城市生活步伐被打乱,到4日,国际机场继续关闭,铁路服务仍无法恢复。

  印度大选目前还在进行,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班纳吉宣布取消邦内所有的竞选活动,并在灾区一家酒店设立起临时抗灾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