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装扮一新迎盛会 敞开怀抱待嘉宾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准备工作就绪

2019-05-04 22:2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孙漫 郭立锋 林瑞琪 莫思予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准备工作就绪

白马河公园内迎数字峰会布置的园林景观。记者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孙漫 郭立锋 林瑞琪 莫思予

  数字盛会来了,整洁干净、花团锦簇、文明友好的榕城已整装待发,迎接八方来客。记者4日分别走进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和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看到,福州已准备就绪,其中场馆和会场布置已到位,城市品质、安保、服务得到全面提升。

  品质榕城“整装待发”

  热闹灵动的各色景观、舒适大气的进出城通道、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契机,福州精心“装扮”,力求用清新素雅的幸福之城新面貌,热情迎接八方来客。

  这里有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网。在机场高速公路沿线,长约30公里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按“生态走廊、景观走廊、文化走廊”标准,路畅、绿浓、花艳、景美的“省门第一路”静候宾客到来。进出城、闽江两岸等关键道路,也从内到外得到提升。福州还以刚开通试运营的地铁2号线各站点为“圆心”,打造福马路、金祥路等14公里的景观大道。

  这里有处处皆景的园林风貌。在海峡会展中心及周边、火车站、机场高速沿线,进行全方位、科学化的花化、彩化、香化提升。主会场沿线,有多色虞美人、鲁冰花,更有艳丽的三角梅点亮;在进出城重要门户区,点缀主题景观小品,传达榕城喜迎宾客的亲切感。

  这里有整洁的城市“容颜”。各类清洁车辆全员上路,对主次干道每日“两机扫、两冲洗、两降尘”。路灯、桥梁、道路设施、户外商业广告等细节也都一并考虑,全面排查,让街区形象清清爽爽。各在建工地围挡,则“因地制宜”,通过拆除、覆绿、清洗、修复等,最大程度让其与城市环境相协调。

  这里有璀璨夺目的榕城夜景。本着适度节约的原则,依托“一江一轴一线三中心”的夜景灯光架构,闽江两岸夜景灯光进行了全面摸排及维修。峰会期间,这些点缀在夜空的“繁星”将与沿线各式桥梁、建筑一起,让福州的夜流光溢彩。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准备工作就绪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