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孕妇羊水破裂出门被堵 骑警护送司机让行

2019-05-04 11:08:5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一孕妇羊水破裂出门被堵 骑警护送司机让行

监控视频显示,骑警为孕妇所在的车辆(红圈所示)开道护送。(思明交警供图)

厦门一孕妇羊水破裂出门被堵 骑警护送司机让行

叶志鹏在环岛路白城附近指挥交通。(本报记者 房舒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房舒通讯员娇轩)眼前是滚滚车流,车上的孕妇羊水已经破裂,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挪”到环岛路小白鹭艺术中心附近,距离厦门市妇幼保健院还远。

  5月2日下午,有市民报警求助,思明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机动中队、碧山中队与开元中队等全线动员,特别是特勤中队民警全程护送,直至将孕妇安全送到医院,并帮忙与医生、护士对接后方才离开。

  “一路上,驾驶员们的举动也温暖着我们。”昨日,民警叶志鹏在讲述前一天事情经过的时候,还很激动。

  【救助】

  开启警笛警灯在车流中开道

  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思明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一辆厦门牌照的小轿车,载着一名羊水已经破裂的孕妇,被堵在环岛路小白鹭艺术中心路口。“求助群众说,已经出门一个多小时了,还堵在半路上,车上孕妇情况十分危急。”思明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叶志鹏说,当时他与同事沈阳、蔡艺全刚到轮岗休息的时间,但他们接到指令后,马上行动。

  在小白鹭艺术中心路口,骑警找到求助车辆,车辆正打着双闪灯,车内的人十分焦急。叶志鹏和一名同事在前方开路,另一名同事跟在车后,共同护送车辆往医院方向进发。在大队指挥调度下,机动中队、碧山中队、开元中队都接到指令沿线配合。同时,大队请求交通指挥中心帮助调控信号灯,同步配合车辆前进。彼时的环岛路车流滚滚,叶志鹏等人与车上的人一样着急。

  为保障护送车辆的速度与安全,叶志鹏和同事开启警笛、警灯在车流中穿梭。由于当时还下了雨,路面湿滑,叶志鹏和同事屡次遇到车轮打滑,大家抹一抹脸上的雨水,更加小心。

  【安心】

  孕妇诞下男婴母子平安

  “沿路的驾驶员很自觉。”叶志鹏说,虽然司机都堵在车流中,但大家听到警笛或看到警灯后,都主动靠边,将两车道中间的空间让出来;大型车辆干脆停下来让行。个别驾驶员没看到,叶志鹏上前沟通,对方也马上配合。叶志鹏说,大家的举动温暖了他和同事。

  从环岛路出发,经演武大桥,过南普陀寺,取道钟鼓山隧道,经植物园上同安路、镇海路,最终到市妇幼保健院。大队指挥调度中心根据当时路况分析出最快的路径,叶志鹏和同事很快将车辆和人员安全护送至医院。

  由于孕妇的家人没来得及提前联系医院。抵达医院后,骑警奔跑进急诊部,找来医生、护士对接;孕妇的家人因为着急,将车停在通道上,叶志鹏特地去帮忙把车挪到车库,再将车钥匙送还。

  由于送医及时,孕妇的情况比较稳定,抵达医院后,家属深深向骑警们鞠了一躬。“很温暖,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值得。”叶志鹏说。

  三名骑警回到大队已是当天晚上6时许,稍微休整一下,他们又投入新一轮工作中。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孕妇在昨日凌晨时分诞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