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5日在三坊七巷举办

2019-05-04 10:5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5日在三坊七巷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邱陵)4日,记者从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开幕式前一天(5月5日)晚上七点将在三坊七巷举办“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以“轻松、趣味、互动”为主基调,邀请各地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畅想未来。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分为数字科技场景体验、分院落对话讨论、知名嘉宾茶话会等三个环节:通过数字科技场景体验,展示“数字福建”建设成果,让嘉宾亲身体验数字中国建设对经济和生活带来的美好改变;通过分院落对话讨论和知名嘉宾茶话会,别开生面的形式,为数字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在数字科技场景体验上,将邀请嘉宾按照预定动线体验互动展区,在东街口商圈及南后街互动展区以用户视角了解科技能力在生活中的应用,主要涉及人脸识别、区块链、IoT、AI等数字科技,希望通过科技手段将三坊七巷数字景区打造成福州的城市名片。

  分院落讨论和茶话会将在三坊七巷内的小黄楼、郭柏荫故居、刘齐衔故居和衣锦坊水榭戏台等地举办,话题包括“同享普惠科技 共建数字社会”、“现代数字城市 链接幸福世界” 和“打造数字世界底座,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等三个方向。

  “同享普惠科技 共建数字社会”对话活动依托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将出席,活动将邀请政府领导、业内代表企业、专家学者等嘉宾,重点探讨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大背景下,普惠科技如何助力数字经济社会发展。

  “现代数字城市 链接幸福世界” 对话围绕着IoT、AI、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落地应用探讨,以及与前两次信息化形成的数字融合创新,与会嘉宾80-100人。

  “打造数字世界底座,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对话围绕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与挑战,探讨数字化转型路径。将IoT、Big Date、5G、AI等创新技术与城市场景结合,通过“无处不在的联接+数字平台+无所不及的智能”,打造数字世界底座,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与会嘉宾30人左右。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三坊七巷数字科技体验场景在峰会后将予以保留,让更多市民游客体验数字生活的便利。

  主办方表示,福州三坊七巷享有“里坊制度活化石,明清建筑博物馆”和“一座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现代史”之美誉,在这个特殊的地理位置畅谈国家数字经济建设、共同对话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5日在三坊七巷举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