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七大进出岛通道 让厦门跨岛发展开新局

2019-05-04 10:39:16  来源:厦门日报
  
七大进出岛通道 让厦门跨岛发展开新局

  从空中俯瞰,从左到右依次为杏林大桥、厦门海堤和厦门大桥,远处还能看到集美大桥。(本报记者王火炎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海平面以下40多米的海底岩层,建设者们正紧锣密鼓地施工,这个五一假期,厦门第二西通道开足马力加快建设。

  大桥如长龙卧海,横架于海面;隧道穿行于海底,在岛内外延伸。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翔安隧道、第二西通道和第二东通道形成的七大进出岛通道格局,意味着厦门跨岛发展推进岛内外一体化进入一个新阶段。

  跨岛大通道,改变一座城。川流不息的车辆,带着信息流、资金流在桥上、隧道内来来往往,掀开厦门经济特区交通、经济、社会迅猛发展的新篇章。

  胸怀大海的波澜和腾飞的梦想,厦门以奔跑之态推进跨岛发展。岛外新城建设依序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不断完善,各具特色的产业项目纷纷扎根岛外,民生福祉得到进一步提高。

  今天的厦门城市格局已由“拳头”伸展为“手掌”,越来越多人在岛外工作创业、置业安家。2018年,岛外人口总量达到206.4万人,首次超过岛内人口,比重高达50.2%,而2002年这一数据是39.3万人。2018年,厦门地区生产总值(GDP)4791.41亿元,其中,岛内思明区、湖里区合计2485.77亿元,岛外四个区合计2305.64亿元,岛内外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奏响协调发展的铿锵足音。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