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路建设者奋战熊城特大桥施工现场:誓将进度赶回

2019-05-02 16:27:50  来源:福建日报
  

  50多名奋战在熊城特大桥施工现场的铁路建设者——

  绷着一股劲,誓将进度赶回来

  东南网5月2日(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徐钊 曾大龙)5月1日上午,天气转好,衢宁铁路政和段熊城特大桥施工现场,仍是一派机声隆隆、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50多名铁路建设者正在阳光下挥洒汗水,只为衢宁铁路能早日通车。

  据悉,中铁六局北京铁建承建的衢宁铁路工程,全长12.8公里,工程具有工期紧、作业面窄、施工便道引入困难、雨季干扰大等难点。

  目前,熊城特大桥正在攻坚剩余连续梁桥面系和大里程侧桥墩及附属工程,预计7月15日全桥完工。工期还剩下不到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而且前一段雨水天偏多,进度落下了,因此工人们都绷着一股劲,誓将进度赶回来。

  平常工作环境都是在几十米高的桥墩上,来自湖南省娄底市的戴学群开玩笑说:“工作时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记者在桥墩上采访时,只见他额头上布满了豆粒般的汗水,顺着脸盘流淌,湿透了工作服。他是施工队一名工头,已连续在工地度过了3个春节,这次他依然放弃“五一”小长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今年1月熊城特大桥连续梁合龙之后,我们非常有成就感。节前和家人联系了,他们很希望我回家,但现在工程比较急,只能舍小家顾大家,能为衢宁铁路早日通车作点贡献,我们无怨无悔。”

  “戴学群,来搭把手,把扳手给我。”一旁的工班长郭赞华接过话茬,在空中干活,两人配合默契。近期难得好天气,施工组所有人员都到了一线,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施工,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为了让一线工作人员放开手脚干活,项目部还把安全、进度、质量、成本、工作效率等全部纳入考核范围,重奖超额完成施工计划的队伍及个人。同时,开展“赛质量”“赛安全”等竞赛活动,激发员工的大干热情。

  如今,在戴学群的身后,一座座桥墩已拔地而起,不少工人在逼仄的桥面上施工。还有不到3个月,熊城特大桥将全部完工,一条巨龙将升腾而起,控闽北而引闽东。

  衢宁铁路是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政和段全长27.63公里,于2015年10月开建,总投资约22.8亿元。预计2020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届时将结束闽东北地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并带动铁路沿线开发,促进浙西南及闽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