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推行垃圾分类全城在行动 齐心协力打赢攻坚战

2019-05-01 23:1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池远

福州推行垃圾分类全城在行动 齐心协力打赢攻坚战

督导员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池远/摄 通讯员 许流钦)1日起,福州五城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完成桶(袋)分发的单位和小区正按照垃圾分类标准要求开展工作。今年,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后端可消化、前端可操作”为原则,确保年底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分类覆盖率达9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垃圾分类走出第一步

  刚进入5月,高云萍的生活就有了点新变化。她住在电建一公司单位宿舍,家中共有3个垃圾桶,厨房、客厅、卧室各有一个。两天前她收到了社区分发的绿色和橘黄色垃圾袋,分别对应厨余(湿)垃圾和其他垃圾,如今已经用上了。

  “今天是垃圾分类的一天,检验学习成果的时候到了。”高云萍说,4月初她听说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她所在的晋安区茶园街道电建社区里,关于垃圾分类的讲座、入户活动频繁开展,她也从中感受到了这次垃圾分类工作是动真格的,她说:“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全国都在‘赶时髦’。我们也乐于参与这件好事,保护好生态环境。”

  高云萍是小区楼长之一,自觉地当起了垃圾分类先行者。“上个月我们家就开始尝试分类,到今天用上统一分发的分类垃圾袋,感觉又进了一步。”高云萍说,从前扔垃圾都是随意往就近的桶里扔,现在垃圾桶套上了不同颜色的袋子,每次扔垃圾之前都提醒自己要过一下脑子。“下楼投放垃圾也跟以前不同了,”高云萍告诉记者,原本放在每栋楼下的混装垃圾桶都被撤走,小区里统一设置了2个分类垃圾投放点。记者看到,投放点的四色垃圾桶旁还站着来自福州雪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督导员,现场指导居民如何正确投放。

  “走出第一步才知道,垃圾分类不是一件小事,也不麻烦。现在我看到家里、小区里都比之前干净整洁了,感觉垃圾分类特别有意义。”高云萍说。

福州推行垃圾分类全城在行动 齐心协力打赢攻坚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