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人摔倒路边扶不扶?吴应:扶!哪怕错过面试!

2019-05-01 07:42: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林洛羽 记者 莫思予)“你路过看见我骑车晕倒在路上,将我救醒并送至医院。其间还在医院守候我,直到我的家人赶到,给你的感谢费也分文不要……”这是4月27日刊登在本报的一封感谢信,短短百字道不尽王宝华一家对阳光学院大四学生吴应的感激之情。

  事情发生在3月22日。当天上午,阳光学院大四学生吴应路过台江区排尾路时,看到一名骑着车的老人(王宝华)晕倒在马路边。老人摔倒扶不扶?扶!吴应迅速将人送往附近医院,陪着老人直到家属到来,才放心离开。但他却因此错过了一家心仪已久的公司面试。

  “听说那天看到老人家摔倒的人不少,但吴应同学是第一个冲上前的,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听说他因此错过了面试,我们觉得很抱歉,也不知道小伙子找工作是否顺利。”王宝华的儿媳妇林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提出要金钱酬谢,却被吴应拒绝,所以选择了登报的方式来致谢。

  “他扶起的不单是老人,扶起的还有美德。我们很感激阳光学院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的努力。”林女士说。

  记者前日了解到,吴应虽然错过了面试,但公司了解原因后,另外安排了面试,目前他已顺利就职。“这是件小事,我早就忘了呢!”吴应说,这件事后,他更加更坚定了自己做好事的决心。

  “这很符合他一贯的风格。”吴应的同班同学周小龙告诉记者,平常和吴应一起出门坐车,让座就是常态,“不仅让座,他看见老人上下车都会帮忙扶一下。路上看到有人需要帮忙,都会主动上前”。

老人摔倒路边扶不扶?吴应:扶!哪怕错过面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