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三环辅路接琴亭互通新匝道开放通行

火车站北广场车辆上三环主路更快了

2019-05-01 07:28: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北三环辅路接琴亭互通新匝道开放通行

  北三环辅路接琴亭互通新匝道今日通车。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继4月中旬三环辅路跨福飞路的高架桥通车后,该工程另一重要部分北三环辅路接琴亭互通的新匝道也在今日正式开放通行。今后,经由这条全长375米的新匝道,出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就可直接驶入三环主路。

  作为第二批城区治堵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工程于去年6月动建。地处北城区的重要交通网,施工场地有限,交通流量极大,如何最大程度确保车辆、行人正常通行,又让建设进度不受影响,成了最大难题。

  面对市民的期盼,市城乡建总充分发挥城建“排头兵”力量,以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为出发点,全力展开项目攻坚战,对工程施工计划、进度安排等全面优化。

  在市城乡建设局牵头下,市城乡建总协同设计、交警部门多次现场办公,对建设方案、交通组织等全面优化,决定将工程“一分为五”,按“一高架一匝道、2处辅路拓宽及1处行人及非机动车道”展开施工。为让工期提速,将新匝道和高架升级为钢箱梁,取代传统的混凝土现浇梁,有效缩短了这2个核心工程的建设工期。

  多部门协同作战的同时,为高质量完成治堵任务,市城乡建总主要领导还不定期带队现场督察、推进,查问题、解难题、排计划。面对多处高压电缆的迁改任务,在电力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各项审批流程一路“绿灯”,让后续施工全面提速,争取到了更多有效施工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结合北三环辅路接琴亭互通的新匝道建设,桥下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进行了统一优化布置,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躲”在匝道内侧,在确保车行道畅通的同时,最大程度确保行人安全。非机动车道旁还将加种双排树,增大树荫覆盖面,让通行体验更佳。

北三环辅路接琴亭互通新匝道开放通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