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牢记总书记嘱托 做新时代好青年

福州各界青年热议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05-01 00:26: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我市各界青年昨日认真收听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各界青年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贡献青春力量。

  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团支部书记陈君伟对总书记说的“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这句话特别有感触,他说:“对我这样的社区团干部来说,有担当,才能更好地服务社区青年,让青年在城市生活中更有归属感。”福州三十八中团委书记郑丽珍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严格团员入团秩序,上好团课,做好团员、团干部培训和发展团员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让仓山区金山街道大学生村官游正成受益匪浅,他认为,“只有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才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长乐区湖南镇团委书记陈超说,湖南镇位于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主战场,一线青年干部不仅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加强与群众联系,不断提高处理农村实际问题的能力,还要围绕青少年成长成才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志愿者行动等公益活动,真心诚意为青少年排忧解难。

  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谈到的“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也引起我市广大青年的共鸣。福清消防特勤中队三班班长颜振表示,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在消防救援队伍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邮储银行罗源县支行副行长郑序锋说,作为一名金融系统的团员青年,履行爱国职责就表现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做好金融工作,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