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面提升品牌带动农民增收 榕茶企共商保护文化遗产

2019-04-30 07:52: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是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荣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五周年的大喜日子,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发布会,邀请全市茶企代表共商保护文化遗产事宜,全面提升福州茉莉花茶的品牌影响力,带动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据悉,2014年4月29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在罗马召开大会,为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荣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授牌。近年来,福州茉莉花茶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先后获得多项荣誉:国际茶叶委员会2011年授予福州市“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称号,2012年授予福州茉莉花茶“世界名茶”称号;2014年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荣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外,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等权威机构,共同开展的“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研究中,2018年福州茉莉花茶在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价值达到31.75亿元,居茶叶类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经济日报社、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福州茉莉花茶作为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价值评估达到159.1亿元,排名全国第26位。

  截至2018年底,福州茶叶生产面积16.4万亩,产量3.1万吨。其中福州茉莉花茶产量7823吨,产值23.93亿元,比增3%。福州茉莉花茶企业中,有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家,中国驰名商标2个,中国茶叶百强企业6家,院士工作站2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了庆祝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荣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五周年,市农业农村局将举办《茉莉茶歌》歌咏比赛、茉莉花采花节、茉莉花茶新茶品鉴、遗产地农产品标志的设计征集等一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提升福州茉莉花茶的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