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设施采购“百里加急”

晋安城管打好组合拳 掀起环保风

2019-04-30 07:48: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城管打好组合拳 掀起环保风

分类垃圾桶逐渐到位,将在晋安各小区铺开。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摄 通讯员 李维俊)5月1日前,晋安区将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晋安区城管局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晋安区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完善后端集运设施,并联手属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入环保屋、智能回收箱;寓教于乐开发各种趣味游戏;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请来清华环保专业博士当“讲师”……让垃圾分类成为一件时尚、快乐的事,在全社会掀起“大合唱”。

  宣传有趣又“有料”

  掀起环保“大合唱”

  昨日上午,20多名来自晋安区城管局、辖区基层中队的城管执法人员,参加了新店镇举办的“垃圾分类我先行、宜居新店众添绿”启动活动,和福州七中等辖区内多家单位共同掀起垃圾分类的“大合唱”。

  活动在新店镇浮村二期前广场举行,来自各个部门的10多支志愿者队伍汇聚在一起,集体宣誓,响应垃圾分类的倡议。活动丰富多彩,既有快板说唱和“垃圾分类你捡我换”等趣味游戏,又有清华大学环境科学和工程专业的博士现场介绍家庭垃圾分类“三步走”的做法。晋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向居民分发宣传手册,并通过入户宣传、集中讲解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获得居民热烈反响。一个3岁的小男孩拿着宣传手册,分辨出各种垃圾的种类。他的妈妈吴女士说,家里早已实行垃圾分类,孩子在外面看到不一样的桶,都会问妈妈该投哪一个,她就有意识地向孩子传播这类知识。

  “垃圾分类,贵在坚持、重在养成,通过定期宣传,可以扩大影响,进一步树立居民的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在全社会落地。”晋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晋安城管打好组合拳 掀起环保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