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月福州好人榜出炉 这3人上榜……

2019-04-29 17:3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2019年4月福州好人榜已出炉,李晞、程丽英、张洁等3人上榜。今年,市委文明办持续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用榜样的力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用典型的感召力量引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敬业奉献好人李晞

4月福州好人榜出炉 这3人上榜……

  李晞(右)在岗亭前与接岗民警交接执法装备。

  2019年2月22日,是李晞60岁的生日,也是他与穿了38年的警服告别的日子。李晞是市局交通警察支队台江大队三中队二级警长(退休),早晚高峰期是他和同事最紧张、最忙碌的时间。李晞负责的八一七路和工业路是福州重要交通主动脉,车流量、行人量都非常大。他说,路面交警的工作很繁琐,有时违规的电动车骑手会有些抱怨,但他积累了不少沟通窍门,争执都没有升级。去年5月执勤时,他还抓获一名在逃人员。这天午休时,同事都赶来和他聊天,大家说,“一天是警察,一辈子都是警察”。

  助人为乐好人张洁

4月福州好人榜出炉 这3人上榜……

  1985年出生的张洁是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也是福州首位驻校社工。2013年,社会对社会工作和创新公益的认知并不充分,张洁的社工站“菁英地带”在一所以流动儿童为主的民办小学中艰难起步。建立图书室,调解孩子与父母的纠纷,在村里开设假日课外活动……张洁的付出让大家感受到了驻校社工的实效与温情。2017年,张洁把启动了“村童妈妈聚乐部”项目,在窄巷内打造了活动场所,她也慢慢成了附近外来工子女心中的“第二个妈妈”,目前还有更多志愿者加入和参与。“我热爱这份事业,这是我的理想和梦想,只要是对的事情就值得坚持。”张洁对未来满怀希望。

  孝老爱亲好人程丽英

4月福州好人榜出炉 这3人上榜……

  2003年中秋节,丈夫的突然失踪,打破了闽侯县甘蔗街道三英村村民程丽英的平静生活。程丽英一边相信丈夫会归来,一边挑起了养家的重担。她一天干好几份工作,患上了腰椎间盘凸出、腿部发麻等病症,也紧咬牙关坚持着。十几年来,程丽英还无微不至照顾婆婆,长年卧床的老人从未生过褥疮、穿过湿衣服,屋内也没有难闻的气味。程丽英说:“我们每个人都会老,老了都需要人照顾。我还有女儿,我应该给她们做个好榜样。”苦难面前,程丽英的真情坚守温暖了家人,也感染了身边人。

4月福州好人榜出炉 这3人上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