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研究:美加州海平面上升引发的灾害或超山火地震

2019-04-29 16:4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海平面上升引发的灾害,可能超过山火和地震,到本世纪末之前引发的灾害,可能会比加州史上最严重的地震和山火更具破坏力。

  报道称,该项研究论文日前在自然科学期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上发表。研究人员通过一系列模型,按照海平面上升零至两厘米的情况,并同时把不同程度的暴风雨侵袭时的情况考虑在内,来研究海浪、潮水、海岸侵蚀和洪水的影响。

  例如,到2040年左右,预计海平面仅升高0.25厘米,面临洪水风险的加州人数看似不多。但若同时出现百年一遇的暴风雨,面临洪水风险的人数将是原来人数的7倍左右。

  若海平面升高两厘米,并同时出现百年一遇的暴风雨,洪水造成的损失相当于加州生产总值的6.3%。若届时还有典型年度暴风雨出现,约483000名加州民众和价值1190亿美元的财产将面临风险,这些数字比加州现代史上代价最为惨重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还要高出数倍。

  据悉,1989年旧金山湾区地震造成了大约1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2017年,加州各处的山火共计带来了180亿美元的损失。

  科学家得出结论称,当暴风雨来临时,即使海平面同时仅出现小幅度上升,也有可能淹没多个社区。而海平面小幅上升通常被认为是进展缓慢的自然灾害,并未引起人们重视。

  研究发现,到2100年会有50多万加州人和价值1500亿美元的财产或面临洪水的威胁,潜在经济损失相当于加州生产总值的6%,届时造成的损失会与卡特里娜飓风,以及世界上一些最惨重灾害造成的损失不相上下。

  据悉,与此前一些仅考虑海平面上升的研究模式相比,这项研究认为面临风险的人数会比之前认为的人数要多出三倍。

  据报道,此项研究还首次同时考虑了海平面上升和暴风雨侵袭迭加产生的后果,并同时考察了加利福尼亚州各地的海浪作用、悬崖遭侵蚀、沙滩面积缩小及其他海岸面临威胁等内容。在以往的研究中,这些因素很少在同一个模式下被纳入考虑范围。

  科学家们指出,当海滩面积持续缩小,猛烈暴风雨有可能更频繁出现时,即使海平面小幅上升,也会导致加州每年都出现极端天气。那些选择在太平洋沿岸安家居住的数百万加州人会受到很大影响。

  据悉,从南加州圣地亚哥到北加州洪堡郡,海岸官员仍在努力设法解决海岸遭侵蚀和悬崖遭破坏的问题。

【责任编辑:林晓玲】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