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童吸进喇叭哨嘴身亡 销售者一审判赔96万余元

2019-04-29 11:31:38  来源:泉州晚报
  

  吸进喇叭哨嘴 男童不幸身亡

  法院一审判决销售者赔偿96万余元

男童吸进喇叭哨嘴身亡 销售者一审判赔96万余元

喇叭可拆分成多个部分,存在隐患。

  家住鲤城区的老杨怎么也想不到,给孙子买的喇叭“暗藏玄机”。孙子在使用喇叭期间,哨嘴竟然被吸进气管。尽管经过一番抢救,可依然未挽回4岁爱孙的生命。

  日前,记者了解到,鲤城法院一审判决销售喇叭的食杂店赔偿死者家属损失96万余元(含已付的2万元),判决认为,该喇叭是缺陷产品。

  □记者 黄墩良 文/图

  案情 4岁男童吹喇叭 吸进哨嘴抢救无效身亡

  今年1月份,杨先生夫妇作为原告,将鲤城区某食杂店(以下简称食杂店)起诉到鲤城区法院,要求为死去的儿子小凯(化名)讨个公道。

  事情回溯到2018年12月6日下午。起诉中称,当天,小凯在爷爷的陪同下向吴某某经营的食杂店购买玩具塑料喇叭(以下简称“案涉产品”)。当天傍晚,小凯在玩耍该喇叭时,因该喇叭质量问題,内部部件哨嘴被吸入气管,孩子随即出现剧烈呛咳、气喘、呼吸困难的情况。

  小凯的家人见状,将他送往鲤城万祥微创医院进行抢救,途中孩子曾出现无自主呼吸和心跳。该医院进行气管插管时见小凯声门上方有一哨嘴塞住,遂予以夹出。经抢救,孩子虽恢复自主心跳和呼吸,但神志呈浅意识昏迷。家人又将孩子转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继续救治。

  经过21天的全力治疗,小凯还是走了。结论为他因气道异物并心跳呼吸骤停、缺血缺氧性脑病死亡。

  据悉,小凯治疗期间,吴某某的丈夫曾向杨先生支付医疗费2万元。在杨先生夫妇看来,因食杂店售卖的案涉产品系三无产品,店家在进货时,未对案涉产品的厂家、质量以足够重视,将该产品作为合格商品售卖,且未告知老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隐患,从而导致小凯的死亡。

  在起诉中,杨先生夫妇要求食杂店赔偿118万余元,其中精神损害抚慰金30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