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增长8.2%

2019-04-29 11:25:3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龙岩4月28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记者25日从龙岩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发改委了解到,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的持续推动下,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5.8亿元,增长8.2%,增速居山区市首位。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目标,认真组织实施六大行动,精心筹备八场推进会,研究制定活动协调推进机制和绩效管理考评办法,形成抓产业、上项目、促投资、增收入的良好氛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龙岩市深入实施产业招商对接、“双培育”和“三个100”增长点、产业园区建设升级、服务业发展“三比一看”竞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收等六大行动,认真办好文化旅游产业、数字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等八场推进会。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的推动下,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交出一张亮眼的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第二产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财政总收入、财政支出、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等指标增速同比提升。

  同时,龙岩市的产业结构也在不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6.8:53.8:39.4,第三产业比重同比提升了4.1个百分点;37个工业行业中,34个行业实现正增长,增长面高达91.9%,同比提升24.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龙岩市通过实行项目“一月一活动”、重大问题专报等推进机制,开展项目“大督查大落实”,加快项目落地实施、滚动接续。全市新增省“五个一批”项目665个,总投资1390.3亿元,新增项目数居全省第2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