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山美至惠女连通工程贯通 每年引水1.55亿立方米

2019-04-29 09:12:35  来源:泉州晚报
  

  山美至惠女连通工程全线贯通

  每年引水1.55亿立方米,相当于再建一座大型水库

  泉州晚报讯 (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陈飞标 刘智暘)28日,横跨南安市5个乡镇11个村落、连通泉州市晋江流域和洛阳江流域中库容最大的两座水库间的跨流域引调水通道——山美至惠女连通工程全线贯通,标志着“北水南调、东西互济”的泉州大水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记者从市山美至惠女连通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山美至惠女连通工程是省重点水利项目七库连通的龙头引调水工程,工程概算投资5.39亿元,于2014年12月底启动,2015年11月全线开工,如今实现全线贯通,历时40个月。项目建设范围涉及南安市码头、梅山、罗东、洪梅、洪濑等5个乡镇,输水线路总长18.53公里(4段隧洞14.81公里、3段管道3.72公里);工程设计引水量每秒12立方米,最大引水量每秒16立方米。

  山美至惠女连通工程的建成,将有效缓解长期困扰我市东南部水资源紧张问题。建成后多年平均引水量达1.55亿立方米,惠女水库的供水能力可从每秒1.3立方米提高至每秒6.64立方米,相当于新建一座大型水库,将有效解决洛江、泉港、惠安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等地水资源紧缺问题,保障泉州东南部生活生产用水和泉港全国石化基地、福建联合石化、中化泉州石化等大型企业用水需求,为千亿石化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根本的原水保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