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平潭走起!收好这份攻略,轻松玩转国际旅游岛

2019-04-28 11:48:56  来源:平潭时报
  

“五一”平潭走起!收好这份攻略,轻松玩转国际旅游岛

东美古村航拍图 林映树 摄

  “五一”黄金周即将如约而至,卸下生活包袱的游人是时候逃离城市高楼的束缚,择一处淳朴的滨海小城,枕浪听涛。而素有福建“马尔代夫”美誉的平潭,就是一个不二之选。踏浪踩沙、环岛自驾、追“蓝眼泪”……收好这份攻略,让你轻松玩转平潭岛,让你的假日更加丰富多彩。

“五一”平潭走起!收好这份攻略,轻松玩转国际旅游岛

  赏泪游

  观赏点:龙凤头、坛南湾、流水码头

“五一”平潭走起!收好这份攻略,轻松玩转国际旅游岛

蓝眼泪 林映树 摄

  来到平潭,最奇幻的邂逅莫过于那一抹蓝——“蓝眼泪”。自从2013年8月“蓝眼泪”首次在岚被发现以来,旋即岛内外涌现了一批“追泪人”,用相机捕捉“蓝眼泪”的曼妙倩影。随着名声越来越大,如今“蓝眼泪”已成为平潭旅游的一张“烫金名片”。

  “蓝眼泪”是一种会发出荧光的介形虫,经过海浪的惊扰,介形虫会发出淡蓝色的荧光。在特定的时间里,当夜幕降临,海岸边泛起蓝色的亮光。在海浪的拍打下,蓝色的光不断地闪烁,漆黑的海面上蓝如浩然星空,徜徉其间,如同置身电影“阿凡达”的奇异世界。有趣的是,当你赤脚走在沙滩上,脚底会发出闪闪的蓝光,出现一个个“蓝脚印”。

  当下,是平潭“蓝眼泪”的爆发季,连日来平潭多片海域出现了“荧光海”。其中以龙凤头、坛南湾、流水码头一带的水域最为密集,而澳前镇、北港村、长江澳等地也是上佳的观景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