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仙人井:旧貌换新颜,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019-04-28 11:32:35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平潭仙人井:旧貌换新颜,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东南网4月28日报道(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张哲昊 通讯员 欧丽萍)

  景区提质,盘活资源

  平潭仙人井,位于流水镇王爷山南麓海滨。在这里,有一直径近50米,深40多米的天然海蚀竖井唤作仙人井,井里发出呼啸声,响彻云霄,是一处极具传奇色彩的景点。

  近日,记者来到仙人井景区,只见绵延数里的险崖峻峰临海而立,大有“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气势,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得以提升,“现代化+原生态”的景观雏形初现,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纷纷在观景台上合影留念。

  很难想象,数月之前这里还存在着卫生状况差、旅游公厕简陋、停车困难等问题。“平潭曾是贫困县,旅游开发层次低,配套设施不足,发展受到了严重制约。” 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去年9月,平潭启动景区改造提升攻坚战,仙人井景区得以脱胎换骨、颜值攀升,游客美誉度随之扩大。

  这样的变化仍在继续。今年,平潭提出深化攻坚行动,实施“八大工程”,把特色鲜明滨海旅游工程摆在关键位置,“仙人井景区改造提升工程一期”也因此被提上议程。

  根据仙人井及周边景区提升工程概念性策划方案,平潭将对仙人井景区、王爷山军事基地以及周边渔村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将整个项目分为3个分区进行设计打造,推动乡村全域旅游发展,并力争于今年10月前,完成一期工程。

  源创汇(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此次工程的开发团队,工程师李克平介绍说,仙人井景区将以自然极限体验为主题、艺术介入为路径、景村融合为基础,打造“活力·平潭蓝”旅游创新模式,并将仙人井景区范围从原先的4.67平方公里扩大为6.19平方公里。此外,景区还将提取中国传统文化和神话故事元素,并结合自然地貌特点以及游览设施特点,打造具有“仙境”特色的景点设施、配套产品等。

  “除了原本的景点外,我们还将为南天门、雷劈礁2个景点进行提质升级,并新规划追风阁、追光小筑、绝壁谷等12个特色景点。”李克平说,届时游客不仅可以借助高科技手段,模拟体验高强度台风来袭时的惊险之感,还可以体验到户外高空极限运动等多个项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