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深入人心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法规宣传工作

2019-04-28 07:31: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实习生 詹彦)《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做好法规颁布实施后的宣传工作,提升法规的知晓率,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集市直各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就法规的宣传工作进行对接部署。

  会议指出,《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是我市第一部经市人代会表决通过的实体性法规。在法规颁布之前,各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就要将宣传工作做到位,多采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广大市民更好地熟知法规内容,做到一听就懂、一看就明白。

  据了解,法规颁布新闻发布会将于下月召开。法规颁布实施后,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市建设局等执法部门将加强对违法行为的纠正和处罚,通过以案释法让法规更加深入人心;市检察院、法院也将加强法规的普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把法规宣传纳入执法检查内容,对市直相关部门、相关县市区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马春林】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