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成立三个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

支持同行业的上下级代表加强联系

2019-04-27 08:1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已成立了法律、农业、建筑三个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创新上下级代表联系机制,支持同行业代表共同履职的新举措。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工作是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履职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建立上下级代表联系机制,支持同行业的上下级代表加强联系,可以组成代表小组,共同开展履职活动”的要求,在征求相关部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开展的。

  首批成立的三个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均明确了活动制度,规定群众接待日时间、一年开展几次活动等具体内容。每个联络站均设置了顾问、正副站长和联络员,联络站成员包括在榕全国、省、市、县(区)、乡镇五级人大代表约20人。这样就打破了代表的辖区界限,将同行业的五级人大代表组织在一起,为他们更好地履职搭建了一个新平台。

  市农业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省市人大代表傅天龙告诉记者,市农业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自去年底成立以来,已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了两次活动。“我们一方面组织农业行业人大代表加强学习,另一方面也组织视察调研,草拟了一些意见建议,为出席明年代表大会做好准备。”

  据悉,福州市城市管理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也将于近日成立。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