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省市媒体深入走访 感受“数字福建”蓬勃发展势头

大数据平台助企业“掘金”

2019-04-27 00:3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陈建国
  

中央省市媒体深入走访 感受“数字福建”蓬勃发展势头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文 陈建国/摄)昨日,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部分兄弟省份网络媒体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走进泉州,感受“数字福建”战略布局下,多个园区、企业的蓬勃发展势头。

  数字峰会让企业收获满满

  在位于泉州洛江区的国家特种机器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精密减速器测试平台进行检测,通过调控参数实现1弧秒的测试精度。“特种机器人可代替人在危险、恶劣环境下作业,广泛应用于石化、电力、事故救援与处理等领域。”该中心主任林尧介绍,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特种机器人质检中心,该中心建成了特种机器人公共检测平台、标准制修订平台、技术培训平台、产业研发和推广平台。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中心的建设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遇。”林尧说,在去年的峰会成果展上,中心和从事特种机器人设备的企业进行了对接,收获满满,“今年我们会参与第二届数字峰会成果展”。

  “质检中心的组建让我看到了未来机器代人‘穿越火线’的前景,这将保障许多危险职业人员的安全。”中国青年报记者戴月婷表示,通过这两天的走访,“数字福建”的面貌日渐清晰。

  为5G发展贡献“芯动力”

  在“泉州芯谷”南安园区,首个引进的龙头项目——三安光电的高端半导体系列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7个主车间基本完成装修,预计6月部分子项目试投产。三安光电是国内半导体和集成电路龙头企业,研发生产的系列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现代社会经济、生活。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数字世界,希望发挥自身优势为更多下游产业伙伴提供服务,为5G时代发展贡献“芯动力”。

  在安溪县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EC产业园)的司雷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内,智能虫害防治系统正对安溪云岭茶庄园的各项“体征”进行实时直播。“借力大数据、物联网,系统能分析预判实地环境数据,助力智能除虫害,完成农业植保。”公司董事长万佳说,“落户产业园后,这里的大数据中心为我们大容量的数据存储提供了充足支撑,网络带宽也充分满足我们的传输需要”。

  通过数据获取、数据存查、客户洞察、客户标签、实时消费等信息交互,EC产业园成为一个“超级大数据平台”。产业园由国内最专业的数据运维团队运维,供电保障强、宽带网络多、机柜数量足。产业园已完成“三中心三基地”建设,形成集产、学、研、用等于一体的跨界平台,多重优势叠加吸引企业纷至沓来。目前园区已有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新华大数据中心、厦门航空等30余家单位入驻,启动政务云、渲染云、新华丝路云等10多个云平台。

中央省市媒体深入走访 感受“数字福建”蓬勃发展势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