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统筹力量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晋安垃圾分类要广度也要深度

2019-04-27 00:08:0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从晋安区获悉,晋安区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目前已完成方案制定、宣传发动、集中培训、设施采购等工作,5月1日起全面铺开,在6月底前,建成至少1个达标示范片区、5个以上达标示范小区。

  创建达标示范片区的王庄街道,正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在乐东社区引进“智能环保屋”,采取“人工为主、智能为辅”的垃圾分类引导模式,居民只要正确分类垃圾,就能按重转换为积分,兑换日用品。此外,寓教于乐,开发引进各种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巩固垃圾分类知识。王庄第一幼儿园等晋安多所学校,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家庭和全社会参与。

  根据部署,晋安区坚持党政齐抓,要求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和“一把手”工程来抓,统筹全区各级领导力量,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职责。抓好全方位宣传培训,通过学校教育、社区教育、党群组织教育以及发动辖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多种形式,夯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共同思想基础。

  按照“公共机构带头、示范小区引领”的思路,全区党政机关及文明社区将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6月底前建成至少1个达标示范片区、5个以上达标示范小区,实现以点带面、常态运行。

  同时动态深化分类工作,系统实施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四个环节,形成闭环,确保年底前不折不扣完成市里下达的工作任务。

统筹力量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晋安垃圾分类要广度也要深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