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制定责任清单强化宣传发动 台江细化垃圾分类考核

2019-04-27 00:06:2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台江区迅速行动,全面发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区级实施方案,细化分解9大项、35小项考核内容,制定具体的责任清单。同时,强化宣传发动,全区制作并下发倡议书15万份、宣传册16万份,举办宣传活动及培训会70多场,参与人数累计超5万人,并根据垃圾分类要求配备垃圾运输车辆和垃圾转运站干湿机位,确保了设备到位、人员到位。

  台江区委主要领导表示,接下来一方面将鼓浓氛围,构建“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计划发动8000多名志愿者,聘请1770名督导员,设置600多个宣传栏,提高“知晓率、参与率、投放准确率”;另一方面将夯实基础,计划在全区投放1.64万个分类垃圾桶,推动居民定时定点投放形成常态化。探索开发智慧环卫软件系统,实现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全程监控。

  与此同时,台江区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推进垃圾分类市场化运作,计划在全区创建10个示范片区,通过党建引领,党员起表率,打造示范亮点。

  值得一提的还有,台江区将把生活垃圾分类与文明城区创建相结合,与绩效考评相挂钩,建立健全绩效评估机制,建立周例会、周通报制度,通过强力督查,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

制定责任清单强化宣传发动 台江细化垃圾分类考核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