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检察监督执行赔偿款顺利到账 公司送锦旗感谢信

2019-04-26 07:4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这下我可以心情畅快地做生意了!”近日,福州达道食品有限公司台江分公司大股东董正伟在台江区检察院民行科办公室里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公司还将一面印有“护航民企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递给检察官们,感谢他们帮助监督执行到位70余万元赔偿款。

  3月28日,台江区检察院召开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座谈会。在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面对面询问台江民营企业家代表有何难处时,董正伟开门见山:“我二审官司也胜诉了,但是到法院申请执行70多万元赔偿款却兑现不了,我申请检察机关予以监督。”

  达道牛肉滑这道福州特色风味小吃,想必很多市民游客都尝过,而拥有这个“福建金牌老字号”的企业正是福州达道食品有限公司。2013年5月24日,因福州市广发液化气公司所销售的瓶装液化气产品质量不合格、掺杂使假,福州达道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经营场所台江达道美食城发生燃气爆燃事故,造成美食城员工及路人9人不同程度烧伤和财务损毁。由此引发耗时多年总赔偿金额超过500万元的十几起系列诉讼案件。

  4月3日,台江区检察院控告申诉部门受理该案,案件移送到民行科后,承办检察官吴端升等及时至法院调卷整理案卷材料,依法开展对生效法律文书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督促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保障民企胜诉权益及时有效实现。11日,该液化气公司将本案剩余执行款708171.27元汇入区法院执行账户。15日,该款项汇入董正伟账户,至此,该案全部执行到位。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