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强合作交流 实现互利共赢

2019-04-25 08:17:56  来源:人民日报
  

加强合作交流 实现互利共赢

  孙德宏

  讲好发展故事凝聚更多共识

  工人日报社社长孙德宏

  无论是面对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的新挑战,还是面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新要求,加强联盟建设、协同发挥作用,都具有现实的针对性和必要性,也具有历史的深远性。媒体合作及新闻报道,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更好建设“一带一路”和增加人民福祉添砖加瓦;同时,向全世界传播客观、准确、公正的新闻信息,促进更多国家和地区之间人民的理解与互信、交流与合作。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理事会及参与的新闻媒体,既责任重大,又大有可为。基于此,发挥不同媒体的优势,讲好各国友好交往和共同发展的故事,厚植民意基础,凝聚更多共识,显得十分重要。为此,我有两点建议:

  第一,在报道中,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博大胸怀和智慧,传播诚意与善意,尊重各自的历史和关于梦想的现实选择,拉紧人文纽带,促进民心相通,强化传统友谊,承担历史责任,实现共同发展。

  第二,共同打造资讯共享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媒体传播平台,以更多广泛、深入、各具特色的新闻报道,为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也为全世界的和平发展与文明进步作出我们的贡献。

加强合作交流 实现互利共赢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