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漫步福道放歌森林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来榕献唱

2019-04-25 07:2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林凯航

漫步福道放歌森林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来榕献唱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成员在福道献唱。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林凯航/摄)昨天傍晚,60名身着演出服的歌唱演员,突然现身目前国内最长的空中森林步道——福道,齐声放歌《我和我的祖国》,引得正在散步、健身的榕城市民纷纷唱和,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原来这是来榕演出的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的成员们,以“快闪”形式与福州市民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放歌“快闪”后,漫步福道的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步道让人们在树冠上行走、在森林中穿梭,步移景异,美不胜收。福州人在家门口就有这么美的福道,真是有福之人,我们也沾福气了。”

  昨日,应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邀请,中央歌剧院副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带领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成员来到福道,实地感受这条荣获2017年“国际建筑奖”的城市森林步道。么红是福州的“常客”,2018年10月10日,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首演时,她便受邀来榕献唱。不过,多次来榕的她还是第一次走福道。时隔半年,再度来榕的么红告诉记者:“无论是福州城市文化新地标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还是福道,都让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人们生活在榕城的幸福感、获得感。福州真是有福之州。”

  “行走在福道,眼前一派生机,还可观山景、江景,空气中弥漫着花香、草香,让人心旷神怡。”合唱团成员行走在福道,赞不绝口。合唱团女高音演员李雪菲表示:“以往都是在室内献唱,这次来到‘福道’,和榕城市民共同在绿意盎然的山林中放声歌唱,感觉特别棒!”

  女高音演员张晓明一边走,一路拿着手机,拍个不停。她说:“福道福荫百姓,榕城市民家门口就有这样美的步道,好幸福啊!”

  张晓明还告诉记者:“我把福道上传微信朋友圈后,已收获了无数点赞,大家表示以后来福州一定要来福道打卡。”

  记者了解到,今晚,中央歌剧院将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央歌剧院多民族合唱专场音乐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