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叫停民办校“掐尖” 严禁组织各类考试选拔生源

2019-04-25 07:1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市教育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严禁各校在招生政策出台前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不得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

  目前,福州今年中小学招生的政策尚未公布,个别民办校在此之前组织面谈或用其他方式招生是违规的。为此,教育局在通知中明确要求各校严格遵守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日程安排,我市招生工作意见出台前,不得自行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不得擅自承诺学生家长录取名额并收取各类“保证金”;不得以高额物质奖励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

  目前一些提前启动招生的民办校,如立志中学等已经全部暂停招生,将等待相关政策公布后再进行招生。已经发布招生信息的现代中学、文博中学已经取消原定的面谈安排。

  在通知中,市教育局严禁民办中小学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严禁各校以各类竞赛证书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

  市教育局再次重申,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不得在义务教育阶段设立任何名目的重点班、快慢班。

  严禁各校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各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对于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教育局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