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互学互助 协作共赢

宁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交流

2019-04-25 00:01:3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严顺龙 郑昭

  山海隔千里,闽宁若比邻。22日至24日,在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分别陪同下,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主席咸辉带领的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闽考察交流、互学互鉴,共商推动闽宁协作上新水平。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福州、泉州、厦门等地,深入考察了我省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亲切看望宁夏在闽挂职干部和务工人员。24日,代表团在厦门举行闽宁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推介宁夏产业发展重点、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并现场签约34个协作项目。

  考察期间,两省区就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提升协作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共同认为,闽宁协作进入第23个年头,共同的事业把两省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互补优势,完善协作机制,继续在扶贫协作、产业协作、开放协作、干部人才协作上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两省区高质量发展和闽宁协作取得新成效。

  宁夏自治区领导崔波、姜志刚、赵永清、王和山、马汉成参加考察,福建省领导王宁、胡昌升、梁建勇、杨贤金、郑新聪、杜源生分别参加相关活动。(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郑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