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公园巧用高架桥上积水 造出桥下小花园

2019-04-24 08: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遇到下雨天,高架桥的缝隙滴水,一定程度上会破坏城市景观。日前,在福州的闽江公园,一座全新修建的雨水花园在解决滴水问题的同时,打造出别样的景观。4月23日,记者到此实地采访。

  【解说】福州金山大桥的两条车道中间,有一条数米宽的间隙。在间隙的正下方,便是新建成不久的雨水花园。花园宽约6米,总面积达700平方米,中间是一条狭长的旱溪,鹅卵石铺成的河床上有几汪积水,河床两岸种上了各式各样的绿草鲜花,层次分明,色彩鲜艳。河道上,园方修建了数条形态各异的水泥柱,方便游客来回行走。考虑到环境特殊,小公园内种植的植物以耐水耐阴为主,包括南天竹,绿宝,大叶伞等观叶植物,配上喷雾效果,给在此锻炼的民众许多的惊喜。

  【同期】福州市民 吴女士

  会滴水挺多的,现在还好现在几乎很少,心情肯定不一样啊,看到的东西是不是,风景好了心情愉快了,所有的事情都(好了)。

  【解说】过去每逢雨天,金山大桥桥面上的雨水便会顺着管道直接排放到公园内,既破坏了周边的环境和景观,满地的积水也令游人难以靠近。经过多方考察,福州闽江公园园方开挖了一条小河道,重新加装了管道,让桥面上的积水与污水都能顺着管道流入公园内的河道内。并且在花园下方加设了隔水层,以将桥面上的积水和污水更好地集纳在一起。

  【同期】福州市民 张先生

  原来是平的,水到处流,后来修了这么一道渠沟就比较好一些,又好看又比较舒适嘛,水也不乱流了,这里老年人锻炼多,太极拳啊,有时下雨跳舞的啊特别我们打球的经常在这里打,因为这里条件好嘛,下雨也没关系,刮风也没关系。

  【解说】记者了解到,园方后期会在河道内种植水草,睡莲等植物,在增添景观效果的同时过滤水质,并计划引入一部分江水冲刷河道,保证河道的卫生与整洁。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