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D智能门锁、“聪明”的扫地机……

搭载“福州芯” 产品更“懂你”

2019-04-23 23:13: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叶义斌

搭载“福州芯” 产品更“懂你”

  3D智能门锁吸引参会者关注。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 3D智能门锁,让人脸识别不再停留在二维模式;扫地机能自动识别并避开电线、拖鞋等物体……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前夕,福州瑞芯微电子第四届“开发者之春”大会23日在榕举行,现场展示的一系列基于“福州芯”的前沿产品让业内外人士直呼过瘾。

  瑞芯微电子是人工智能芯片领域公认的“王牌”,本届开发者大会围绕“智享芯未来”主题,集中展示了“福州芯”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视觉、智能语音、新零售、个人消费电子等领域的成果。

  大会现场,基于瑞芯微芯片的3D智能门锁、智能猫眼等AI人工智能及视觉产品吸引众人关注。“现在市面上的门禁基本采用二维模式,往往一张黑白照片就能解锁开门。而3D智能门锁启用后,想用照片解锁就不可能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D智能门锁芯片采用3D建模,除了识别五官基本特征,还会读取鼻子长度、鼻翼宽度等三维数据,立体呈现,更加安全。

  充满智慧的不仅是门禁,还有扫地机。大会现场展示的扫地机搭载了瑞芯微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不仅能自动识别、避开散落在地上的电线和拖鞋等物体,还能根据地面的情况调整吸力。“新的芯片采用了激光+视觉融合导航,内置人脸检测、活体检测、人脸识别,可以实现信息数据自我更新。”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在新零售领域,“福州芯”的应用已十分广泛。大会现场展示的一款“线下零售数字化平台”,不仅实时抓取现场人数,还能对个体进行具体分析。现场工作人员说:“通过特定技术协助,可以分析每个对象的购买习惯,进行有效推送,还能预防列入‘黑名单’的个体,推动新零售业态可持续发展。”

  瑞芯微电子还在现场发布了AI人工智能计算棒。这款外观跟U盘无异的产品,面向全球AI产品开发者,能让普通Linux系统的电脑拥有AI大脑,减少开发者在开发和调试AI应用上的障碍。

搭载“福州芯” 产品更“懂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