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盘活桥下空间 福州年底将建成5处公交停车场

2019-04-23 17:5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盘活桥下空间 福州年底将建成5处公交停车场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汪文堃 文/摄)近日,福州三环古城1号桥下空间改建的动物园二期地块停车场正式启用。该停车场面积9.5亩,可停靠公交车辆49辆,并配有充电桩等设备。

  近年来,随着福州交通路网的不断完善,市内建设了大量的高架桥,在土地资源紧张的局面下盘活高架桥下空间资源显得极为重要。与此同时,福州公交行业由于前期“重线路轻场站”的发展模式,导致大量公交车长期“无家可归”,不但存在占道停车的安全隐患,也增加了城市交通拥堵程度。

  为有效解决我市公交停车场总量不足问题,进一步盘活高架桥下空间,缓解交通拥堵,2019年福州市三环高架桥下空间将新建5处公交停车场,规划停车位872个。

  5处公交停车场分别是:动物园二期地块,位于古城1号桥下,共8亩,停车38辆。永丰互通地块,一位于三环永丰互通桥下,共34亩,停车121辆。螺洲大桥地块,位于螺洲立交桥下,共62.6亩,停车284辆。东部办公区地块,位于鼓山大桥西侧,共12.5亩,停车28辆。永丰互通地块二,位于三环永丰互通桥下,共49亩,停车241辆。

  目前动物园地块已经率先建设完毕,一大批公交车辆将转移到该停车场内,另外4个停车场也在抓紧施工,预计年底前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届时,福州大量公交车将脱离“无家可归”尴尬困境,在这几个停车场内可实现停车和充电。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