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西幼教从业人员来榕“上课”

2019-04-23 07:1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昨日上午,来自甘肃定西市渭源县幼儿园的7名幼教从业人员,在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简称晋师附幼)观摩了一堂诗画融合、韵味优美的《嬉墨画春》幼儿艺术教育课,随着晋安区和渭源县对口帮扶“支教行动”启动,这批渭源教师将在福州开展学习交流、跟岗培训等。

  授课老师张嘉臻着一袭水墨风格的长裙,在清亮悠扬的传统配乐中走上讲台,立刻将大家带入了草长莺飞的江南春天。老师为孩子展示了春天的花朵、柳枝和鱼儿等三组同主题的经典国画,引导孩子观察、描述画里的景物,再通过对比启发孩子,理解国画作品中构图、留白、用墨的辩证关系。

  课堂最后,在老师要求下,孩子们用学到的知识描绘心中春天的模样。孩子们用手指蘸颜料画出一幅幅稚拙而富有童趣的手印画,令在场的渭源教师大呼“厉害”。

  “整堂课给人美的享受,连老师的裙子都那么契合课堂的意境。短短几天,我感觉福州的幼儿园在绘本教育、多媒体应用、环境创设上都比我们先进好多,同龄儿童语言能力明显更强。”渭源县幼儿园副园长杨文晶说,晋师附幼围绕儿童篆刻开展的美育教育,让孩子们释放了天性,激活了艺术细胞。

  “我们会把这节课制成‘克隆课’落地,把更多先进教育理念带回渭源,创造属于我们的特色园所文化。”杨文晶说,去年,在两地教育部门牵头下,晋师附幼和渭源县幼儿园结成对口帮扶单位,晋师附幼向渭源县幼儿园赠送了360多部绘本。今年,晋安区向渭源县派出1名老师支教3个月,4月15日,杨文晶和另外6名工作人员抵榕。接下来,这7名幼教从业人员将在幼儿园管理、校园文化创建和教育教学方面展开学习交流,他们中的部分人还将在晋安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岗培训。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