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在榕落幕

2019-04-22 19:1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在榕落幕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原浩)21日下午,为期2天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在福建江夏学院落下帷幕。福建江夏学院“‘地球很美有赖你’——基于福州市居民环保意识及行为调查”“唤醒对黑暗的认识——基于福州市市民对抑郁症的认知情况调查”,华侨大学“二孩家庭三孩生育意愿及其影响因素调查报告”“‘时间都去哪了?’——基于厦门市大学生课余时间支配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并列荣获一等奖,将代表福建省参加5月25-26日在南京邮电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省选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福建江夏学院承办,上海萌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闽南理工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等9所高校的31支队伍参加省赛。上海萌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福建省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黄向晖、福州大学教授孙秋碧、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陈建宝、福建商学院教授庄惠明担任评委。

  20日的开幕式上,福建江夏学院副校长程灵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学科技能竞赛是培养学生知行合一能力的重要实践途径,是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的展示,是对各参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验,更是高等教育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现内涵式发展”和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求的重要举措,同时表达了对进入省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的祝贺,对教育部、大赛主办方以及支持单位的感谢,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在榕落幕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的调查技能和统计分析素养。

  省赛环节包括市场调查报告展示、10分钟PPT陈述和5分钟选手答辩。各参赛队伍选题新颖、贴近实际、抽样方法得当,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学以致用。PPT陈述环节中,选手们思路清晰,逻辑性强,给评委及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答辩环节中,评委们分别从理论知识、实践经验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考核,既考验学生对抽样调查理论的掌握,又针对数据分析与结论向学生提问。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的调查技能和统计分析素养,侧重于考察参赛选手通过理论结合实际来解决问题的能力。

  福建江夏学院已连续三年承办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与前两年相比,今年省赛呈现出参赛队伍更多、竞争更激烈;选题更多聚焦社会热点;统计软件与智能算法应用更加充分;报告形式更趋多样等特点,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省经济统计学科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的实操技能,激发了学生对市场调查与分析的学习与实践兴趣,为我省高校培养符合行业需求、具有实践技能的实用人才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