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通关便利化 刷出平潭“新速度”

2019-04-22 15:14:47  来源:福建日报
  

通关便利化 刷出平潭“新速度”

去年“双十一”平潭仓内一片繁忙

通关便利化 刷出平潭“新速度”

平潭港口岸金井港区

通关便利化 刷出平潭“新速度”

台胞借“即办即通”专用通道,可享受办证、通关“一条龙”服务

  企业注册更快了,通关申报手续更简单了,通关时间缩短了……近年来,平潭口岸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简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费用,聚焦特色业态发展趋势,因地制宜、量身定制多项创新举措,着力优化口岸通关环境,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据统计,今年3月份,平潭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4.86小时,为福州关区平均时长1/6;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36 小时,是福州关区平均时长1/5,进出口通关时效均列福州关区前列。

  提速降费 通关流程“去繁就简”

  “之前船到港报关需要10小时,现在最快2小时就能完成。”陈巧云是平潭船务代理公司的报关员,经常为进出平潭口岸的船舶办理进出关业务,近期平潭采取多措施推进通关流程进一步提速,让她在报关上大为便利。

  2018年“关检合一”改革落地 ,平潭海关率先试点现场关检综合业务融合作业。将原海关窗口综合业务、海运快件审核、跨境电商审核、行政审批、现场咨询;原检验检疫局报检受理、原产地签证、审核放行、制证签证、行政许可,共计10个窗口,通过合并、撤销等方式缩减至6个,让企业办理通关手续少跑腿、少交材料。2019年1月,平潭海关根据“三定方案”,在前期业务整合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窗口设置,简化业务办理手续,不断提升企业改革获得感。

  在着力优化窗口服务的同时,推进查验异常货物“先放后改”,进一步加快了港口物流周转,节省了企业物流成本;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转关模式”转化为“全通模式”,可实现在货物转出地一体化放行,为企业节约了大量通关时间;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提前申报”,将企业申报环节前置,进一步缩短口岸整体通关时间……一系列措施推进通关时速提升。

  此外,对进出区转关货物“两个地点、两次核验”所产生物流成本问题,实施进出区转关货物“一个地点、一次核验”,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200-400元/TEU;协调相关单位免予提交快件过机理货证明,节约企业物流成本500元/TEU。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