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中心市区奎霞巷街心公园将开建 保留闽南韵味

2019-04-22 09:08:56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4月22日讯(记者 王丽虹 施远圻 文/图)中心市区奎霞巷西接会通巷,东至中山路,南接花巷支路,西段直通濠沟墘,人来车往,十分热闹。为了改善街巷环境,为居民及游客增添一处休闲场所,奎霞巷内将建设一座街心公园,近期开始施工。

泉州中心市区奎霞巷街心公园将开建 保留闽南韵味

  街心公园内将设置廊架和圆形石板桌椅,方便群众休憩。

泉州中心市区奎霞巷街心公园将开建 保留闽南韵味

  这块空地将建起街心公园

泉州中心市区奎霞巷街心公园将开建 保留闽南韵味

  街心公园将搭配香花植物增加嗅觉享受

  去年12月底,奎霞巷打通,极大方便市民与游客的出行。该路段打通时,巷内预留一块160多平方米的空地,用以建设街心公园。不料,此后有人竟然将车停到空地上,破坏绿化。本报报道后,鲤城区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并加快落实街心公园的设计建设。

  “此次修建街心公园将采用闽南特色建筑材料,增加公园的闽南味,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董晓君介绍,根据施工方案,街心公园的地面将铺设闽南特色红砖,辅以青石板加以点缀,背景立面保留原有建筑墙面色彩;对原有的特色夯土墙面进行加固,并在个别观感较差的墙面上重构“马背燕尾脊”闽南山墙,新旧结合,相得益彰,力求与古城风貌相协调。

  除了在选材、设计上有讲究,此次改造在植物选择上也颇为用心:采用的是常绿和观花乔灌木结合,四季常绿、季相变化明显,并搭配香花植物增加嗅觉享受。“每种花的花期各不相同,不管游客何时来,都是一种视觉体验。”董晓君称。此外,为方便周边群众,街心公园内还将设置廊架和圆形石板桌椅,打造一个休憩空间。

  在奎霞巷及周边,公共的休闲空间并不多,平日里街坊多在家门口闲坐或者沿着小巷散步。对这座家门口即将新建的小公园,附近居民都充满期待。“修建好后,我们多了一个空间,可以多去坐坐,增进邻里感情。”附近居民吴阿婆告诉记者。

  目前,奎霞巷街心公园施工方案及图纸已完成,近期将入场施工。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提醒,施工期间请勿将车辆停在附近影响施工,届时该局将联合鲤城交警大队对违停现象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