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致215死数百伤 袭击手法与IS类似

2019-04-22 08:5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8处场所21日复活节当天发生爆炸,导致至少215人死亡,另有超400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35名外国游客,目前已确认有2名中国人和2名美国旅客遇难。另外,巴基斯坦、美国、摩洛哥、印度和孟加拉国国的游客都有受伤。

  斯里兰卡国防部称,已逮捕13名与连环爆炸案有关嫌疑犯。目前,斯里兰卡政府已宣布实行宵禁,即时生效,并切断了国内主要社交媒体连接及信息传达服务。

  8起爆炸、215人遇难、13人被捕

  首6起爆炸案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即上午8时45分左右,当时各教堂的复活节礼拜活动刚开始不久。

  遇袭的3座教堂,分别是位于首都科伦坡的圣安东尼教堂、科伦坡以北尼甘布市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及东部省拜蒂克洛市的一座教堂;发生爆炸的3家酒店都在科伦坡,分别是香格里拉酒店、肉桂大酒店和金斯伯里酒店。其中,肉桂酒店位于兰卡总理官邸附近,而圣安东尼教堂则是当地著名旅游景点。

  另外,当天下午,斯里兰卡再传出一家酒店和一所民宅发生爆炸的消息。酒店位于科伦坡近郊代希瓦勒动物园附近,民宅则位于科伦坡北部德曼塔戈达地区。

  8起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215人,其中包括2名中国公民,此前中国大使馆表示,有4名中国公民受伤住院。警方消息称,因涉爆炸事件,已有13人被羁押,其中10名嫌疑人被押送到刑侦司接受审讯。据悉,警方还找到一辆恐怖分子使用的卡车。

  嫌犯趁酒店住客用餐时,引爆炸弹

  21日发生的连环炸弹袭击,遇袭目标包括多间不少外国游客入住的酒店,嫌犯均趁早上许多住客用餐时,引爆炸弹,酿成严重死伤。在遭爆炸侵袭的酒店中,香格里拉酒店二楼餐厅严重受损,电线由天花垂下,员工形容事发时非常混乱。

  另外,在肉桂大酒店爆炸事件中,一名斯里兰卡籍嫌犯在施袭前一晚以“穆罕默德”的名字,登记入住肉桂大酒店,他声称到科伦坡做生意,向酒店职员提供假地址。酒店一名经理忆述,该名男子于当地时间早上8时半的用餐繁忙时间前往餐厅,当时餐厅挤满住客,嫌犯特意走到长队前面,引爆炸弹。

  餐厅一名负责招待客人的经理不幸遇难,约20人严重受伤,员工随即将他们送院。据悉,还酒店邻近斯里兰卡总理官邸,军方特种部队迅速赶到现场调查。

  另外,当天下午,警方消息人士称,当他们要进入民宅搜查时,一名男子引爆了身上的炸弹,导致民宅二楼塌陷,3名警员殉职,警方在那里逮捕了7人。

  兰卡国防部秘书费尔南多说,当局事前接获教堂可能遇袭的警告,但没有接获酒店也会遭殃的情报。此前警方情报显示,一个回教极端组织意图对当地知名的教堂发动自杀式袭击。

  斯里兰卡鲜少发生针对天主教徒和基督教徒的大规模袭击事件,也并未发生过与外国回教极端组织有关的袭击事件。不过,当地媒体曾报道,有一名37岁的斯里兰卡公民2016年在叙利亚战死,他在叙利亚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效力。今年1月,警方也逮捕了一个新成立的回教极端组织的4名成员,随后还在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附近发现大批炸药和雷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