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5·18”首次设立三大平行论坛

展现福州现代化城市建设新成就、新形象

2019-04-21 08:0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昨日,记者获悉,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5·18”)将在5月18日~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5·18”以“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成果”主题,策划了丝路中欧投资论坛、海峡两岸供应链经济融合论坛、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三大平行论坛和10场配套活动,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展位4500个,分为“海丝合作”“两岸融合”“共享发展”三大部分。主要规划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海丝进口商品展区、台湾青年创业成果与文创产品展区、台湾食品与精品展区、福州招商推介展示区等19个展区。

  本届“5·18”目前已确定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携特色产品前来参展,组展布展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两岸融合”更彰显

  本届“5·18”对去年“深化两岸交流”的办会主题进行升华,更加彰显“两岸融合”,积极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新四通”要求和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要求。本届“5·18”在不断丰富两岸经贸交流活动的同时,也着力加大两岸文化交流力度,坚持两岸合作、融合发展,持续打造两岸经贸与文化交流的这一重要平台。

  本届“5·18”在展区设置上,有台湾青年创业成果与文化产品展区、台湾食品与精品展区、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展览会、两岸中华老字号展等;在活动安排上,有海峡两岸供应链融合发展高峰论坛、2019海峡两岸创投产业融合峰会和海峡两岸老字号高峰论坛等。

  参会国家和地区

  有望创新高

  今年,“5·18”主办方策划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展览和活动,积极挖掘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新动力”。本届海丝博览会在主宾国选择上,初步确定斯里兰卡为主宾国;在展区设置上,设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海丝进口商品展区、海丝茶叶文化展区等;在活动安排上,有中国贸促会主办的2019丝路中欧投资论坛、全国友协和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海洋经济与城市·港口合作论坛等。

  组委会透露,目前,本届“5·18”报名参会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追平去年(去年共有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嘉宾参加“5·18”),从进度看,本届有望超过上届再创新高。

  首次设立三大平行论坛

  今年的“5·18”将举办涵盖国际贸易采购、台湾青创、国际供应链整合、新零售和天使创业等领域具有时代性、专业性的系列展会,专业性持续增强。同时,我市还将继续传承国际招商月精髓,举办海丝博览会投资促进大会,通过设置福州市招商形象展示区,展现福州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新成就、新形象,推介各地重点招商方向及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办展办会实效。

  此外,本届“5·18”坚持不断创新,积极争取在活动内容、办会方式、场景布置、运作方式模式等方面办出新效果。本届“5·18”将首次设立丝路中欧投资论坛、海峡两岸供应链经济融合论坛、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三大平行论坛。同时,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的5G应用等部分场景、创新元素也将争取保留给“5·18”。

今年“5·18”首次设立三大平行论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