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检查城区防洪排涝工作

2019-04-21 00:2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0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台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实地检查城区防洪排涝工作。

  当前福州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防汛工作落实得怎么样,排涝工程进展如何?尤猛军非常关心,先后现场察看了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打铁港河等项目,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防汛备汛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提速增效。尤猛军说,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是我市江北城区重要的行洪排涝通道,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力争项目尽快建成投用,发挥效益。

  尤猛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防涝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早抓紧抓实防汛备汛工作,真正做到及早准备、应对充分、措施到位;要全面排查城区内河防汛设施和防洪、排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强防洪排涝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切实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要充分发挥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作用,做好监测预警,完善指挥调度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杨新坚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