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带你走访福州数字经济示范点 探秘我们身边的“黑科技”!

2019-04-20 11:57: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 福州市5G产业促进大会19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5G公交车来了、5G体验车也来了!今天,我们继续走访福州数字经济示范点,掌上福州客户端、福州新闻网带你一起去探秘身边“黑科技”!今日主要体验站点包括:仓山区第一中心幼儿园、飞凤山公园等地。来,一起跟着记者看看这些地方都有哪些高科技的数字应用呢?

  数字校园:仓山区第一中心幼儿园

  省内首创晨检机 幼儿园的第二道保护屏障

  首先,记者来到了仓山区第一中心幼儿园,一进门就有幼儿园的医护人员为大家进行晨检。据了解,幼儿园引入的晨检机可将晨检数据实时导入到幼儿园的大数据系统中。晨检机为省内首创,是幼儿园第二道保护屏障。幼儿入园后到晨检机前进行检测,根据保健医生的晨检结果,屏幕上自动显示健康宝宝、喂药宝宝、不卫生宝宝或劝退宝宝。遇到需要喂药的幼儿,晨检机屏幕上会自动显示家长在家通过“康宝宝”微信公众号上传的处方和喂药叮嘱单,中午家长手机就会收到已喂药信息,不再为是否按时喂药而焦虑。(记者 王玉萍 池远)

带你走访福州数字经济示范点 探秘我们身边的“黑科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