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带上手机,就能玩转武夷山

2019-04-20 09:47:03  来源:福建日报
  

  依托武夷山全域智慧旅游通项目,游客只要一部手机,“吃、住、行、游、购、娱”不用愁

  带上手机,就能玩转武夷山

  “以往自驾游需要考虑许多问题,这次在武夷山旅游,只要一个手机就全安排好了。”16日,在武夷山主景区南入口,来自江西的王先生一家正在等待他们从“武夷山旅游”微信公众号上预约的导游。十分钟后,导游小吴便带着他们前往天游峰游玩了。

  在景区需要导游讲解带路,又怕碰上黑导游,这是许多游客的心声。在武夷山,游客只需扫码关注“武夷山旅游”微信公众号或下载App,就可以根据需求在线预约或和其他游客拼团共享导游。

  “导游预约服务平台整合了武夷山840多名在岗导游和800多名景区讲解员资源,可以根据游客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导游服务。”武夷山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吴建聪说,平台会对导游进行全程监管,每到一个行程点导游就要上传数据,一旦出现异常,后台就会上报旅游执法部门进行处理,提升了导游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接待效率。

  导游预约服务平台,是武夷山市全域智慧旅游通项目的应用之一。如今,依托大数据支撑,游客在武夷山境内只要通过手机,就能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种需求。

  “目前,武夷山全域智慧旅游平台已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全面整合涉旅相关监管、服务的应用。”吴建聪说,2012年武夷山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首批18个“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武夷山市依托武夷山旅游大数据,建设全域智慧旅游通项目。去年12月,武夷山市整合资源、技术、运营优势,成立武夷山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对武夷山旅游产业信息化进行全面提升。如今,武夷山市旅游大数据采集分析可以实时监控全市31个旅游点人流,为景区管理人员和政府部门提供数据服务,智慧景区平台已实现年交易额3亿元,年服务游客1000万人次。

  平台线上线下的旅游服务体系初步建立,让越来越多人共享智慧应用带来的便利。最近,武夷山市的网约车司机刘先生在车上贴上了武夷山旅游诚信二维码。“现在,有购票需求的游客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武夷山旅游微信公众号进行购票。”刘先生说,诚信二维码由武夷山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统一发放,规避了市场上“黄牛”高价售票乱象,每完成一笔交易,公司还会给予他相应的分成。

  “无论是大型线上旅游平台,还是导游、民宿业主、大巴车司机,都可以成为分销商,这种方式既能方便游客购票,同时拓展了销售渠道。”吴建聪说,未来,武夷山市还将整合民宿、伴手礼企业等优质旅游资源供应商入驻,由平台进行统一整合管理,让游客带着手机就能玩转武夷山。(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带上手机,就能玩转武夷山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