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新高架20日起通车 整体项目下月全面完工

2019-04-19 23:0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新高架20日起通车 整体项目下月全面完工

  工人在清洗桥面,为通车做准备。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工程是城区第二批治堵项目。19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项目自去年动建以来,建设不断提速。20日,全长450米的三环辅路跨福飞路的新高架桥正式开放通行,并入三环主线的新匝道也完成了接入,下月上旬,该工程就能全面完工通车。

  19日上午,记者来到三环辅路和福飞路交叉口,一座横跨路口的钢构桥上,施工人员正进行卫生清扫、桥面细节检查等收尾工作,沥青桥面、交通标志标线均已完成。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长450米、宽8米的新高架20日就能正式为市民服务。

  三环辅路和福飞路交叉口,是三环主线与中心城区、新店片区及火车站的重要交通转换节点,交通流量巨大。“目前,驾车从北三环前往火车站北广场,得提前下辅路,途经福飞路、五四路等路口。往西三环走的出站车辆,同样绕不过三环福飞路口,‘卡点’较多,加上多股车流交汇,难免出现拥堵。”该负责人说,建设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就是为了让车辆绕过堵点,实现快速通行。

  此次治堵“套餐”为“一高架一匝道二辅路一人非道”的配置,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三环琴亭互通匝道是工程的最重要部分。20日起,从北三环前往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就能由高架直接快速通行。三环琴亭互通新建匝道也已顺利完成与三环的接入工作,伸缩缝施工紧锣密鼓。下月上旬,该治堵“套餐”就能全面完工,减轻三环辅路福飞路口的交通压力。

  随着新高架的投用,为确保交通通行秩序和出行安全,高架桥西侧落在三环路福飞路口附近的车道也将进行调整。上高架车辆和进路口车辆,需提前分道通行。

  记者了解到,高架桥下辅道为4车道,在高架入口前,道路内侧2个车道会顺接至桥面。前往福飞路口的车辆,则需沿着外侧2个车道一路往前,经过高架桥后,车道将扩为3车道,分别为左转(含掉头)、直行和右转车道。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新高架20日起通车 整体项目下月全面完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